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一着不让抓整改,全力以赴求突破——赵洪权书记就市法院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整改提要求

发布时间:2020-03-23

3436c99c6e59e8cb1428683b9874b4d.jpg

3月20日,在全市法院工作会议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就市法院做好市委巡察反馈整改工作强调,要立知立改、深查深改、真抓真改、长治常改,以最坚决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显著的成效写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

赵洪权强调,全市法院系统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在思想认识上更深一层。市委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任务要求,要把此次巡察作为强化法院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契机,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检验法院系统政治立场、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准,切实认清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性、重要性、必要性,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全面动员、全面提升,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1584954102(1).png

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在整改标准上更严一分。要根据问题反馈清单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坚持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由此及彼,全力查不足、补短板、提质效。要按照科学性、实效性的原则,在充分讨论和研究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找准症结、对症下药,切实提高整改工作的实效性。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强化过程性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

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在整改质效上更进一步。既要重视当下“改”的举措,更要重视长久“立”的机制,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同时,更要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加强监管、堵塞漏洞,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的工作推进机制、日常监督机制,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高品质的司法服务助力品质政法再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