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以品质检察新提升助推品质政法再突破——赵洪权书记就做好全市检察工作提要求

发布时间:2020-03-23

DSC_0388.jpg

3月19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作工作部署。

DSC_0353.jpg

赵洪权指出,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攻坚克难、矢志突破,护航大局贴得紧、司法办案做得强、特色创新树得亮、队伍建设抓得实,实现了服务发展和服务民生“双丰收”、 团队建设和案件质效“双发展”、 广泛知名度和持久美誉度“双提升”、 形象提升和精神提振“双进步”,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一手抓依法打击,一手抓主动服务,为防控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就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品质政法再突破,赵洪权强调,

要全面回顾总结,在坚持不懈的拼搏中交上靓丽成绩单。全市检察系统要对照智慧检务新需求、检察工作现代化新要求、品质政法新标准,进一步强化科技强检力度、提升检察综合质效、加大品牌创新强度,科学谋划、精准施策,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

要准确分析研判,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中把握发展新航向。全市检察系统要科学认识当前形势、准确研判未来走势、深入把握变化态势,在冷静审视当前矛盾风险新挑战中增强“一叶知秋”的紧迫感,在全力投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增强“检察有为”的使命感,在深入推动品质政法再突破中增强“品质至上”的责任感,切实增强对风险隐患的预见性、敏感度,聚焦主责主业,维护平安稳定,进一步在提升品质理念、细化品质标准、优化品质手段、打造品质机关上创特色、再突破。

要聚焦关键发力,在品质政法再突破中推动检察现代化。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检察工作思路主动融入到政法工作全局中,走实政治建检、业务立检、改革强检、人才兴检“四大路径”,强化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三个自觉”,突出问题、目标、结果“三个导向”, 以“品质检察新提升”助推“品质政法再突破”。要科学答好护航大局这张“必答卷”,突出疫情防控不松劲、防范风险不懈怠、服务发展不迟疑,推动服务中心新提升;主动答好司法惠民这张“民心卷”,坚决打好扫黑除恶的“收官战”、 法律监督的“歼灭战”、 检察服务的“升级战”,推动检察为民新提升;精准答好改革创新这张“争先卷”, 做亮智慧检务、未检工作、公益诉讼品牌,推动社会治理新提升;主动答好教育整顿这张“压轴卷”,全面落实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开展能力素质建设、全面深化纪律作风建设、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队伍建设新提升,为淮安品质政法建设再突破贡献检察力量。

DSC_0201.jpg

肖天奉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聚焦聚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打造品质检察为抓手,坚持业务、队伍“两个并重”,强化目标、问题、结果“三个导向”,实施重点项目、智慧检务、改革创新、基层基础“四轮驱动”,持续深化“找榜样、学先进、促发展”活动,扎实开展“办精品案件、育精英人才、建精美机关”活动,以检察工作能力水平现代化为服务淮安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单位、先进个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