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省调研组来淮专题调研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583743588(1).png

3月5日—6日,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平立伟带领省调研组来淮调研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就网格化社会治理规章制定工作召开专题调研会,并实地察看了洪泽区高良涧街道网格中心、临河社区、邓码社区等地。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参加调研并作工作汇报。

1583743604(1).pn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方面作出的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认为我市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基础扎实、创新力强、融合度高、成效显著,为全省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

1583743633(1).png

  近年来,我市始终将创新网格化治理作为推动社会治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管理体制、要素整合、运行模式、工作机制等建设,特别是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广大网格员发挥了重要作用,网格化社会治理得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支持。2019年我市网格规范达标率、群众对网格服务满意度、公众安全感位居全省前列,政法工作绩效处于历史最好水平。

1583743653(1).png

  持续高位推动,凝聚强大合力。市委将网格化社会治理列为淮安社会治理创新的主项目、主阵地进行持续推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考核激励,确保网格化工作推动有力、组织有序、工作规范。

  突出要素建设,着力夯实根基。按照“一张网五统一”精准定位网格,织密“全要素”网格,配备“全科式”队伍,建强“实体化”中心,进一步夯实网格工作基础。

  强化改革创新,提升实战效能。 围绕“一个终端采集、一个平台汇聚、一个中心联动”的目标,推动网格信息“应收尽收,依托“全要素”网格,统一做好源头发现、采集建档、分流交办、检查督促、结果反馈等工作,加速网格事件“闭环处理”,依托公安云平台建成市级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实现网格隐患“超前预警”,推动社会治理工作精准高效。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多元共治。持续深化“两网融合”,积极开展党建“红网格”、平安“蓝网格”、安全“黄网格”、和谐“绿网格”创建工作,推动建立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居委会、社会组织、物管企业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一核多元”基层治理新模式,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