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长陈之常调研智慧政法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9

1583744727(1).png

近日,市长陈之常先后赴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等单位,实地调研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陈之常强调,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强化大数据思维,加强科技赋能、资源整合,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加速推进淮安信息化建设进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等参加调研活动。

2018年开通的“四频一网”平台,是我市运用互联网、物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自主研发的一套综治视联指挥系统,有效提升了应急调度能力、治安防控能力、服务群众能力,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实战实用效能充分显现,赢得了基层和群众的普遍好评。在市委政法委,陈之常听取了该平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观看了平台功能演示,并通过平台与相关县区街道、部门连线互动,向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表示了慰问和感谢。

1583744773(1).png

陈之常说,智慧政法建设通过网络搭建实现了系统内数据共享,工作协同性提高、系统战斗力提升,一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社会治理信息化体系框架已经形成,为推进淮安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

他强调,当前仍处疫情防控关键期,政法系统要再接再厉,依托已有信息化成果,把疫情防控这张网织得更密更牢,确保我们社会面防控万无一失;要积极探索实践,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树立大数据思维,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助推经济社会有力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在市公安局,陈之常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了解公安大数据服务疫情防控、数据赋能警务创新及情报指挥体系和“两台一网”指挥调度系统建设应用情况。

陈之常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忠诚奉献、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不舍昼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了大量基础性、关键性工作,为落实“四早”措施赢得了时间、提供了支撑,为淮安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提供更强大的数据支撑、贡献强有力的公安力量。

1583744785(1).png

赵洪权汇报了我市智慧政法建设情况。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以工业化的理念、市场化的办法、项目化的手段推进政法工作,坚持重抓服务大局、深抓改革创新、强抓智慧政法、狠抓基层基础、力抓法治引领,政法工作综合绩效处于历史最好水平。特别是在智慧政法工作中,在全市启动了以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为核心,以“雪亮工程”智能化、“四频一网”扁平化、网格治理信息化和政法业务协同平台实战化的“一核四基”智慧政法建设工程,实现了指挥调度智能化、打防管控精准化、风险防范超前化、便民服务高效化,小区视频监控联网工程、雪亮淮安等建设经验全国、全省推广,有力提升了淮安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助力淮安品质政法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