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 全力以赴推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0-02-20

63b617eb38211c8cf5ccae3d880c114.jpg

2月19日,在全省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我市立刻召开续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加快调整、完善相关工作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就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提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219172245.jpg

赵洪权强调,要立足大防控,思想认识更到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维稳工作的系统性、协同性、综合性特征,深入分析当前疫情工作走势态势,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及时调整防控政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科学统筹抗疫情与促发展、护稳定、惠民生的关系,分类分层分级实施防控举措,在精准严管重点对象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困难,有力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正常轨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要着眼大维稳,应对举措更精准。牢固树立红线思维、底线意识,统筹疫情防控和风险防范“两个战场”,深化对各类信息的分析研判,强化矛盾纠纷预警预测,严防发生个人极端案事件,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进一步优化维稳和信访应急预案,制定周密细致的工作举措,健全应急队伍,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要强化大联动,工作衔接更紧密。要强化战时研判,进一步建立健全涉稳研判机制,做到快速反应,共同落实好维稳之责。要加强协调联动,按照一体化防控、一盘棋思想的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找准定位、提升站位、明确方位,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务实善为,有效凝聚工作合力,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维稳防线,为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219172211.jpg

市联防联控社会防控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