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鼓劲加压再动员 周密应对再部署 统筹强化再推进 ——淮安再次召开疫情防控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2-14

微信图片_20200212161751.jpg


2月12日下午,我市组织召开疫情社会防控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视频调度会,传达中央及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文件精神,对全市疫情社会防控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立足疫情防控新阶段,鼓劲加压再动员;立足风险集聚新态势,周密应对再部署;立足政法和社会治理工作新起点,统筹强化再推进,全面统筹打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市域社会治理的“大会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参加会议并作具体工作部署。市法院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212161759.jpg

赵洪权强调,要直面疫情进入新阶段的变化特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全力打好科学理性依法防控的歼灭战。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要以科学理性的态度和依法依规的定力,围绕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和重点人员清、防控措施清、包保责任清的要求,坚持精准严管重点对象和考虑群众实际困难相统筹、从严扎紧输入通道和助推企业生产经营相统筹、防控措施于法有据和依法打击违法行为相统筹、积极主动正面发声和强化典型榜样宣传相统筹、全面从严与科学用警相统筹,因地制宜、科学防控,全力以赴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

要应对伴随疫情而来的矛盾风险,前置防线、前端控制、前期处置,全力打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的主动战。全市政法维稳条线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防范风险“两个战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高度关注疫情风险的“合流效应”、 “联动效应”、 “放大效应”、 “随机效应”,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强化矛盾风险源头排查化解,进一步健全应急队伍、优化处突方案、开展应急演练,做好群众心理疏导服务等工作,有效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发生,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要总结历经疫情检验的经验教训,知责思为、履职善为、担当敢为,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争先战。当前要在抓疫情防控这个基础工作的同时,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统揽,统筹推进扫黑除恶、智慧政法、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等重点工作,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国走前列、争一流,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多更足。

微信图片_20200212161736.jpg

 会议通过“四频一网”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会上,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就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各县区就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