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责任再压实 举措再完善 落实更高效 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0-02-14



微信图片_20200205180239.jpg

2月5日,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召开调度例会分析研究当前疫情防控维稳面临形势,会办解决有关问题,就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做具体工作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205180233.jpg

      赵洪权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切实凝聚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合力。面对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各小组根据各自分工安排,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详细了解基层实际情况,系统梳理排查当前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时召开协商会、会办会通报情况、制定解决方案,通过任务清单、督查通报等形式,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工作责任,凝聚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强大合力。

工作举措再完善,确保疫情防控维稳工作科学精准。根据疫情发展走向,深入评估疫情对社会稳定的影响,超前谋划、提前思考,及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时间窗口”。要按照科学精准的要求,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重点数据的科学性,切实增强各项防控举措的精准性。要进一步完善巡查巡防、重点布控、依法打击等工作环节,以更加细致周密、规范有序、严肃严厉的举措推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工作落实更高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稳工作这场硬仗。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维稳工作的同时,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社会民生工作,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守护群众健康平安。针对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措施落实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督查,确保各项举措得到不折不扣的执行。要关心关爱一线干警,切实保障防控物资,同时深入挖掘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 先进的事迹感染人,以优良的作风鼓舞人,全面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002051802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