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联防联控社会防控组召开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2-04

微信图片_20200203180641_副本_副本.jpg

2月3日上午,市联防联控指挥部社会防控组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社区防控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达清作具体部署。

微信图片_20200203180629.jpg

 赵洪权强调,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要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充分认清现在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发挥好各自小组的作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履职尽责到位;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确保相关问题排查清仓见底,努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进一步建立目标意识,以“零死角、零盲区、零疏漏”为目标,充分发挥好社会防控“前道防线”作用,扎实做好社会面稳控和社区防控相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维稳工作组织有序、执行有力、防控有效。

要细化任务、突出重点,将疫情防控维稳各项工作制度举措落细落实。各小组成员单位要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加深对相关工作方案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解,确保任务清、方向明。严格按照战时思维、战时状态、战时工作方式应对疫情,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日报告”制度,强化应急演练,确保响应果断迅速、处置科学高效。进一步强化督察督办,成立专门督察组,就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完善等方面开展全覆盖督察,推动疫情防控维稳工作提质增效。

要全力以赴、全情投入,将疫情防控维稳社会防控之网织密织牢。各地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工作思路,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充分运用大数据手段,发挥联防联动效用,切实把好“入口关”、 “数据关”、 “跟踪关”、 “衔接关”,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敢作为,在重压中显定力、细微中显真情、点滴中显严实、平凡中显担当,以更硬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纪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微信图片_202002031806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