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严阵以待、严筛细查、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1

7e1060269a73f3c374055e56ff97969.jpg  

       1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带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地调研了盐徐高速淮安南出口、盐徐高速淮安西出口、淮阴区古清口街道干庄村等,详细了解来淮车辆查控、人员检测、装备配置、社会面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落细落实工作之责,严阵以待、严筛细查 、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64faf1ab46ccd980c10f333f6f8694.jpg

      赵洪权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当前依旧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切实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心怀全局、服从大局、放大格局,全力以赴攻坚奋战、众志成城决战决胜,确保疫情有效控制,社会面和谐稳定。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围绕防外部输入和控内部传染两项重点工作,按照科学有据、平稳有序、扎实有效的要求,坚持科学调度、合理调配,努力做到忙而不乱、紧而有序,确保信息排查、人员检测等各项工作“零遗漏”“零失误”“零懈怠”。坚持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刚性执法和柔性执法相融合相促进,在统筹管理和深化服务中提升执法效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切为民”的政法工作理念,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合成战。坚持自防在先、联防优先、群防为先,把做好自我防护放在第一位,优先保障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硬件设施,确保自身的健康与安全;加强与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部门的联防联动,明确职责任务,强化沟通衔接,优化工作流程,构建“一盘棋”的工作格局;要广泛发动群众、充分组织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利用群众的力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稳定阵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