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我市贯彻落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03

       12月3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法院代院长章润,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等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03221421.jpg

  赵洪权指出,要科学研判态势、大势、走势, 不断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使命担当。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社会治理承上启下的关键一环,也是品质政法持续突破的重要契机,更是补齐政法工作短板的有效路径,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课题,共同研究部署,深入谋划实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重点、难点、要点,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整体水平。做到胸中有全局、心中有大局、手中有布局,以思维突破和理念升级来谋划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坚持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战略指引、共建共治共享作为基本遵循、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切实做到市域社会治理方向坚定不移。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理念更新换代。建立健全源头治理、发现预警、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机制,突出实现市域社会风险化解提质增效。要持续增强定力、实力、能力,不断彰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品质成效。准确把握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摸准摸透淮安实情,统筹经济社会当前与长远、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整体谋划和重点突破等关系,以系统思维抓谋划,问题导向惠民生,创新方法求突破,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