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来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5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21-2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光远来淮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21日上午,举行市级宣讲报告会,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蔡丽新、王维凯、周凤琴、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等参加活动。

1.jpg

朱光远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对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作了精辟讲解。报告全面准确、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制度。

2.jpg

姚晓东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这次省委宣讲团来淮宣讲为契机,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聚焦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里程碑意义,进一步把握精神实质、增强战略定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对淮安重要嘱托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3.jpg

目前,市委已安排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姚晓东指出,要深入宣讲,在凝聚广泛共识上下功夫。各级党委特别是宣传部门要精心安排部署,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宣传解读全会精神,确保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带头宣讲,进一步增强全市上下对全会精神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市各新闻媒体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解读工作,努力在全市形成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强大声势。

4.jpg

姚晓东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关键看行动。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各级党委(党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党中央《决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将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相结合,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断和新的要求,进一步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持续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工作,巩固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5.jpg

22日上午,朱光远赴涟水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县级宣讲。宣讲前,朱光远一行实地调研了涟水县高沟镇综治中心,并与基层政法工作人员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基层群众疑惑,鼓励基层政法工作人员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加强学习、提升自我,创新工作、争当典型,为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6.jpg

朱光远一行还实地察看了省委政法委帮助建设的常兴工业集中区厂房、街南村法治文化广场、村综合服务中心等地,看望慰问了困难户。

7.jpg

朱光远表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小康的重要体现,党委政府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着力改善民生,办好“关键小事”,切实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一户不漏、一个不少”。挂钩帮扶队员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深入基层、摸清情况,靶向施策、精准帮扶,千方百计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省委政法委作为挂钩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涟水县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结合自身优势,融汇多方资源,加大帮扶力度,形成帮扶合力,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