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淮督导

发布时间:2019-04-24

640.webp.jpg

4月23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淮开展督导工作。当天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姚晓东作工作汇报,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唐道伦、赵洪权、周茂萱、刘必权、邱华康等参加会议。

640.webp (1).jpg

刘华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她说,淮安是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示范地区,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推进有序、“破网打伞”有力、综合整治有效,探索形成了“双主官负责制”“一案三查”等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刘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督导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督导,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全面检验,是纵深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要准确领会督导的重点内容。这次专项督导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重点督导。要切实发挥督导指导工作的重要作用。希望淮安以此次督导工作为牵引,进一步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方面、紧盯关键环节,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在重点工作落实上再下功夫、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在做好迎查准备上再下功夫,从严从实抓好措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夺取全面胜利。

640.webp (2).jpg

640.webp (3).jpg

姚晓东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说,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固本工程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加以推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位居全省前列的综合绩效,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通过专项斗争,我市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行业乱象得到有序整治,社会风气得到有力净化,社会公众安全感跃升至97.54%,成为全省唯一“三连升”设区市。

姚晓东表示,我市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全面落实督导反馈意见建议,聚焦“全力抓迎检、当好排头兵”目标,坚持提升站位,向迎接督导聚焦发力;坚持扩线深挖,向线索质量聚焦发力;坚持依法严惩,向精准打击聚焦发力;坚持深挖彻查,向打“伞”破“网”聚焦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向源头治理聚焦发力,以铁一般决心、铁一般举措、铁一般责任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640.webp (4).jpg

蔡丽新强调,下一步我市将按照刘华检察长的讲话要求和省督导组的督导意见,以更高的站位抓推进、以更实的举措抓落实、以更完善的机制抓长效,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淮安力量”。

640.webp (5).jpg

赵洪权在汇报时表示,我市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过程中,重抓政治站位提升,突出重拳打击;实抓重点案件的严惩,突出依法办理;抢抓多方联动治理,突出统筹思维;狠抓责任推动落实,突出机制建设。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得益于党政高位推动,确保专项斗争政治站位更高、行动落实更快、组织保障更实;得益于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让群众知晓、请群众举报、请群众评判;得益于智能化科技化手段的运用,实现“指挥调度智能化、打防管控精准化、风险防范超前化、便民服务高效化”。下一步,我市将以本次省督导为契机,进一步调整专项斗争规划,强化全面争先意识,打造特色亮点工作品牌;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严格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强化常态长效,边打边治边总结、治标治本治源头,提高政治站位、加大扫黑力度、深入宣传发动、强化综合治理、注重齐抓共管、严格督导问责,为夺取扫黑除恶江苏战役压倒性胜利贡献淮安力量。

会上,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分别汇报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淮期间,省督导组将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下沉式访谈等方式进一步开展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