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方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4月15日,市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邀请省国家安全厅有关领导就国家安全工作作专题辅导,并进行学习交流。市委书记姚晓东主持会议。

围绕国家安全这一主题,主讲人从国家安全的背景意义、面临形势以及有效防范措施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既有具体案例也有精准剖析,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对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全市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康。一要突出源头预防。坚持经常性宣传教育和集中宣传教育相结合,把国家安全教育作为领导干部培训体系、公务员培训体系和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努力提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建立健全监测预警体系,强化全市不同领域安全监测预警系统的高效整合,定期分析研判全市国家安全形势,不断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水平。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防范应对各类政治安全风险隐患,积极构建维护政治安全的立体化防控网络。切实保障社会安全,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公共安全事件,全力构建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努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重点护航经济安全,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抓稳定理念,全面推进重特大项目攻坚,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金融监管和风险防控。突出抓好网络安全,构建网上网下相结合的网络安全防控体系。三要凝聚整体合力。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保障力度,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责任落实,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