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我市召开社会治安综合保险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4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社会治安综合保险部署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的成效经验,扎实部署今年相关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市银保监局副局长谈政,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彬森,市人保公司总经理许颖晖等出席会议。

吴锦虎充分肯定了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是我市成功运用市场化理念在全省首创的基层社会治理新品牌,既提升了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又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从源头压降了矛盾纠纷发生率,有效筑牢了基层治安防火墙,协助全市各地构建起了"事前预防"和"事后补偿"相结合的新型社会治安综合管理体系,打造了社会治安管理与保险机制相融合的"淮安模式"。

吴锦虎强调,要创新方法,讲究策略,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的质效。强化惠民导向,在提升服务品质上下功夫。坚持便民、利民、惠民导向,不断优化保险方案,进一步丰富保险内容,持续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放大社会治安综合保险的民生效应。规范市场运营,在提升管理质效上下功夫。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原则,明晰基层政府和保险公司的职责定位,规范管理、规范经营、规范运作,让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在阳光下运行。注重工作创新,在提升机制活力上下功夫。在全面推开"保险+平安志愿者"新模式、推广"平安淮安APP"项目基础上,不断探索提升保险质效的新手段新机制,推动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保障广大群众的治安权益。广泛宣传发动,在提升群众认可上下功夫。要加大宣传的投入,广泛开辟宣传渠道,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开展宣传,确保宣传动员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长流水。

吴锦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压实责任,切实凝聚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推广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县区政法委要把做好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作为深化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优化治安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和支持,帮助协调解决治安保险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健全地企联动的工作机制。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行,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共同完善工作方案,制定工作计划,研究推进措施,切实形成密切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合力。要构建责任分明的工作格局。县区政法委要充分发挥平安建设协调机制优势,鼓励引导社区(村)干部、网格员积极参与到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中来,积极当好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工作的推手。市县两级人保公司以及乡镇网点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以严谨细致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做好推广工作。

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盱眙县委政法委、淮安区人保公司、淮阴区丁集镇分别就社会治安综合保险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社会治安综合保险推广四年来,全市累计承保户数达90万户,保障人口近300万人,保障总额超过600亿元,累计处理各类理赔案件36400余起,赔付金额4500余万元,全市保险人口覆盖面达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