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推进重点行业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8

4月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推进重点行业扫黑除恶工作,实地查看了清江浦区丰登路菜场等地

赵洪权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从严抓推进、高质量从紧抓突破,以铁腕执法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重点行业扫黑除恶工作。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吴锦虎陪同调研。

赵洪权强调,要在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上再聚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的明确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务实之举,更是建立良好市场秩序,构建安全稳定营商环境的基本前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把握专项斗争的政治性、复杂性、严峻性,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围绕扫黑除恶工作大局,重拳出击,攻坚克难、凝聚合力,切实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要在细化线索摸排、深化源头治理上再发力。针对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要主动上门,开展走访调查,实现线索摸排全覆盖;进一步畅通举报渠道,针对群众反复举报的问题,要善于运用大数据手段比对分析,发现其中有价值的线索,切实提高线索质量;善于利用"两法衔接"工作优势,建立集中研判机制,与扫黑办等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制定线索移交责任清单、完善线索通报制度,实现沟通协调零距离注重标本兼治,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上下足功夫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

在强化宣传发动、造浓声势氛围上再深化持续加大宣传发动力度,不断完善方法策略,按照"宣传内容明晰化、表现形式趣味化、应用手段智能化、参与体验互动化、共治主体多元化"的要求,积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元化、接地气、有成效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动员更多的力量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

要在补齐工作短板、压实工作责任上再发力。通过召开专题研究会、专题推进会等形式,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深入部署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要对照自身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开展"回头看",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强化督查指导,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