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内强“品质” 外塑“颜值”——用绣花功夫推动老旧小区整治新起点上新跨越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先后实地察看了淮安区富士花苑、新城小区,淮阴区城中花园清江浦区府景园等地,现场交办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赵洪权强调,要提升站位、更新理念,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转段升级、提标扩面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年度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民生民意,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高效率、快节奏、实整改,内强"品质"外塑"颜值" ,用绣花功夫推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要提高标准、明确要求,切实提升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要求,突出整治标准规范化,主动构建老旧小区改造标准体系;突出整治内容菜单化,为小区和群众提供改善提升、整治细节上的多样化选择;突出整治过程透明化,加强社会监督和群众参与;突出整治管理精细化,提升整治工作质效;突出群众参与广泛化,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突出整治成果长效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管理模式,切实解决好老旧小区整治后的长效管理问题。

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确保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任务落地落实。针对各类问题重点施策、精准突破,从最难的地方、老百姓最关心的地方入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着力构建精细化的管理体系。要进一步扩大群众参与,加强宣传发动,提升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提高群众的文明程度,整治方案让老百姓参与、整治过程让老百姓监督、整治成效让老百姓打分,切实提高老旧小区整治居民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厘清党委政府、业主、社区街道、物业管理等各方责任,建立良性合作管理机制,互相监督、共同治理、统筹推进,切实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打造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先锋工程、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惠民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