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赵洪权书记赴挂钩联系镇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4

4月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挂钩联系点洪泽区西顺河镇及于圩村,指导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赵洪权一行实地走访了天参牧业国家级高效渔业示范基地、民宿农家乐项目规划建设点,并仔细察看"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情况。

在详细了解西顺河镇及于圩村特色田园乡村发展规划后,赵洪权强调,在基层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实干为要,努力建设人民群众受益满意的"新乡村"。

要围绕"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基础目标,突出抓好厕所革命和垃圾、污水治理,着力化解交通制约因素,发挥生态水乡优势培育特色产业,优先解决好宜居宜行宜业的问题。

要注重规划引领,按照"求特不求全"要求,强化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的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防止"千人一面、照搬照套"。

要紧扣乡村治理,深入推进"千村善治"行动,立足当地文化底蕴和治理基础,积极探索乡村文化振兴和网格化治理新路径,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