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赵洪权书记赴企业督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反恐安保维稳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国信燃气发电厂、安邦电化有限公司麦道分公司、淮安涟水机场督导推进重点部位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反恐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各地各相关企业以"万无一失" 的忧患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提升反恐处突、安保维稳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洪权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准确研判国际国内的形势变化,深刻分析当前面临的困难挑战,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认识做好该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反恐处突和安保维稳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扎实开展重大风险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行动,确保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排查整治全覆盖、无死角,全力打赢反恐安保维稳的攻坚战。

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确保风险防范化解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要切实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善于用"放大镜"找问题,用"显微镜"查隐患, "望远镜"抓防范,挖宽"护城河"、 织密"安全网", 确保各类风险安全隐患发现在小,处置在早要着力提高人防、物防、技防工作水平,充分应用智能化、科技化、信息化手段,有效布控技防设施,形成全天候、无缝隙的巡逻防范,推动防范化解措施、反恐处突和安保维稳工作提质增效、提标扩面、提档升级要扎实开展全流程应急演练,组织实施好工作人员安全反恐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实战应用能力。强化反恐维稳知识宣传,造浓安保维稳工作氛围,确保安全稳定理念深入人心。

要压实责任、完善机制,确保反恐安保维稳工作常态长效。进一步压实责任制、提高责任感、拉紧责任链,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围绕管理水平提升、资金投入保障等方面,仔细梳理问题与不足,对标找差,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提升反恐安保维稳工作能力水平。要强化督查督办、完善考核考评,对相关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情报预警联合作战协同配合信息反馈等工作机制,加强与地方和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努力构建反恐安保维稳"一盘棋"整体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