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赵洪权赴盱眙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深入盱眙县鲍集镇淮西村、鲍集镇派出所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在新起点上实现新突破,以基层治理品质的提升持续推进"千村善治",助力乡村振兴。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洪权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千村善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环节,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升华思想认识,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品质,努力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

赵洪权强调要以三治融合为关键,构建千村善治的治理格局。学习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 加快村居 "去行政化"改革步伐,完善自治章程、村规民约,扩大群众参与,深入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构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要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工作目标,全力打造防范更超前、服务更便捷、运行更高效、群众更满意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要围绕"无案、无讼、无访"三无村居建设要求,充分挖掘总结淮西村治理经验,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打造淮安版的"枫桥经验"。要围绕壮村富民的要求,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把资源变资本,把资本变资产,把村民变股民,盘活农村资源,促进农民增收。要以扫黑除恶为重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按照扫黑除恶"六大攻坚"行动的要求,切实加大扫黑除恶工作力度,在线索摸排上、涉黑涉恶团伙打击、"摧网毁伞"上下功夫,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迈进。要造浓扫黑除恶氛围,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深化宣传造势,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人人有责、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