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公安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7

12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公安局调研,听取公安系统2018年工作总结,谋划部署2019年公安工作,推动公安系统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作工作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参加会议。

赵洪权充分肯定了公安系统取得的成绩,2018年以来,公安系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重点重抓、敢为善为,攻坚突破、奋发有为,总体呈现大局意识强、护航举措多,攻坚意识强、重大突破多,改革意识强,创新亮点多,宗旨意识强、惠民举措多,警民意识强,先进典型多等"五强五多"的特点,广大公安干警用"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赵洪权强调,全市公安系统要立足新起点,在客观总结成绩中进一步坚定做好公安工作的信心决心。要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构建防控为先的大平安格局;要提升案前案中案后规范程度,推动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提升便民利民为民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提升智侦智服智感实战应用能力,打造智慧政法特色品牌。

要围绕新定位,在深刻把握风险挑战中切实找准新时期公安工作的发展路径。2019年,政法系统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肩负的责任十分艰巨、拥有的机遇十分难得,公安系统应在敢为善为中彰显大局观念、在主动作为中彰显敬业精神、在趁势而为中彰显向上风貌。始终坚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的理念,以护航发展为目标,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法治保障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谋划新思路、实践新举措、展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整体绩效。

要紧扣新目标,在品质政法思路引领下奋力开创新时期公安工作的全新局面。"品质政法"是在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策应广大人民群众"过上有品质生活"的新向往的基础上提出的,力从"精准度、均衡度、创新度、普惠度、领先度"五个维度标准推进政法工作,切实提升社会治理品质、执法司法品质、法律服务品质、队伍建设品质,为社会提供品位高、质态优、覆盖广、成效好的政法产品,实现"让治理目标更有品质、让治理动力更有品质、让治理手段更有品质、让治理载体更有品质、让治理保障更有品质"五个更有品质目标,让老百姓安全感更强、获得感更多、满意度更高。

全市公安机关既要不断丰富拓展"品质政法"的内涵和外延,又要在"品质政法"引领下实现更新更大的发展突破。要以更大力度服务中心大局,在护航发展成效上体现新担当;以更实举措践行为民宗旨,在提升惠民质效上赢得新口碑;以更高标准捍卫公平正义,在严格规范执法上树立新标杆;以更新理念推进智慧强警,在深化科技应用上跨上新台阶;以更严要求锻造过硬队伍,在打响淮警品牌中展现新风貌。要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贯穿于公安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品质政法思路引领下奋力开创新时期公安工作的全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