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北片县区政法工作调研座谈会暨全市政法重点工作谋划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5

12月4日,北片县区政法工作座谈会暨全市政法重点工作谋划部署会召开,总结2018年政法重点特色工作,谋划2019年品质政法创新工作,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姚晓东就两项指标推进情况的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就做好司法行政工作提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就做好"两项指标"工作作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就政法考核工作作说明。各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赵洪权指出,2018年,全市政法系统切实增强一抓到底的实干精神、攻坚突破的创新思维、严管厚爱的民主氛围,将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目标,将全局性思维作为根本路径,将民本化取向作为根本宗旨,将深层次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政法工作总体呈现出服务大局卓有成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基层基础夯实筑牢、智慧政法引领突破、队伍形象焕然一新、绩效指标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就谋划好2019年工作,赵洪权强调,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机遇,既要直面困难、应对挑战,又要奋发有为、乘势而上。2019年将是经济社会发展对平安要求更高、对法治期待更强、对社会治理意愿更热切的一年,全市政法系统要积极应对日益繁重的维护社会稳定职责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向往要求,主动适应政法口机构改革和日益提高的政法工作目标,切实增强学习力、创新力、执行力,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推动政法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要提升思想站位、升华理念认识,我们既要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目标,又要围绕品质政法构建新体系。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服务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相匹配、相契合、相一致、相协调的一定是品质政法。建设品质政法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应对发展新形势、回应群众新期盼、推动绩效新提升的必然选择,要切实增强建设"品质政法"的使命担当。要深刻把握品质政法精准度、均衡度、创新度、普惠度、领先度"五个维度标准,突出服务在先、科技率先、共商为先、进位争先、队建优先,在大局大势大事统筹发展上、智侦智服智感实战应用上、共建共治共享同向发力上、落实落细落小目标任务上、从严从实从优管理激励上下功夫,让治理目标、治理动力、治理手段、治理载体、治理保障更有品质。

要把握核心关键、突出重点重抓,进一步持续攻坚"五大工程",以务实方法举措推动品质政法落地见效。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规律,紧紧围绕政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坚持以品质政法为引领,瞄准"双提双进双争" 的年度工作目标,实施护航发展大局深化工程、政法改革创新攻坚工程、智慧政法建设升级工程、政法惠民质效提升工程、依法治市规范引领工程"五大工程",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激发体制机制活力、攻克聚通用安难点、提升政法为民实效、推动法治思维落地生根,全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