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法院系统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法院调研,听取了全市法院系统2018年工作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和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做好全市法院工作提出要求。市法院院长钱斌作工作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陪同调研。市法院领导班子全体人员,部分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和法院院长代表,部分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赵洪权指出,2018年全市法院系统护航发展大局,司法能动作用进一步凸显;聚力攻坚克难,司法质效进一步提升;完善服务平台,司法为民进一步深化;落实改革举措,司法活力进一步释放;注重项目引领,司法品牌进一步放大,政治建设卓有成效,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持续推进,队伍风貌积极向上。

就做好2019年全市法院系统工作,赵洪权强调,全面总结、认清形势,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成效。当面全市政法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法院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当前工作中的短板与不足,推动实现司法能力与社会发展相适应、司法质效与群众期待相适应,科技运用与智慧法院建设要求相适应、改革创新与重实效创品牌相适应,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举措,着力提升审判质效,强化司法服务能力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立足全局,注重研判,全市政法工作大局中谋划工作要充分认清客观形势的风险挑战,准确把握人民群众的要求期待,客观审视自身建设的短板压力,切实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注重智慧智能智侦科技应用,打造精准精致精细服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践行伟大思想上展现新作为。要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转变思维理念、发展方式和发展动力,既要走前列与时俱进也要切合实际,坚持品质导向、优质标准和高效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司法服务,让群众拥有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的同时享有品质感。

要全力破解执行难题,深入推进执行难攻坚活动,充分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合力解决执行难。发扬"枫桥经验",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发展新型调解、线上调解,构建大调解工作格局,提升调解的质效和水平,推进法院调解上水平上台阶。要强化班子建设,领好"路",坚持理想信念,塑好"魂",重抓干警培养,育好"才",狠抓从严治院,管好"人",营造团结氛围,凝好 "力"。要充分发挥好维护政治社会稳定与促进经济协调发展并重的司法服务功能;依法办案定分止争与有效实现公平正义并重的司法价值功能;要发挥好法治与德治并重的司法调节功能;公民、法人和各类主体权益保护与行为规范引导并重的司法治理功能;发挥好统筹当前与稳定预期并重的司法宣示教化功能,奋力书写法院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