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南片县区政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6

11月22日,南片县区政法工作座谈会在洪泽召开,总结2018年政法特色工作,谋划2019年政法创新工作,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时恒支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调研员初晓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淮安区、洪泽区、盱眙县、金湖县、苏淮高新区、工业园区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2019年政法工作,赵洪权强调,要认真研判、认清形势、认真剖析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政法全面改革、扫黑除恶斗争的深化之年。政法系统承载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重大,必须高度重视和警醒当前的风险和挑战,认真分析政法工作中面临的短板与不足,全面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深化智慧智能智侦科技应用,强化精准精致精细服务管理,把握机遇、补齐短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要深入分析、深入思考、深入研究政法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要在践行伟大思想上有新作为,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全面把握中央省市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用新理念引领政法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在高质量发展中有新探索,高质量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面临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动力等多重转向,必须坚持高质量的配置、高质量的要求、高质量的投入产出、高质量的持续发展。要把高质量和政法工作品质品味结合起来,从群众急需的高质量社会治理出发,坚持品质导向、优质标准、品牌做法,让群众在社会治理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品质感。

要全面梳理、全面编排、全面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特色举措和项目建设。按照全局化统筹、创新化引领、项目化布局、智能化支撑、一体化推进的思路深入谋划政法工作。坚持高质量重抓服务大局、深抓改革创新、力抓法治引领、强抓智慧政法、狠抓基层基础,树立定位标准高、覆盖范围广、运行质态优的全新标杆,赋予"四大活动""五大工程"新内涵、新目标、新任务,全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