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调研全市检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11月2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市检察院调研,听取了全市检察系统2018年工作汇报2019年工作计划和相关意见建议,并就做好全市检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作工作汇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人员,部分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副书记和检察长代表,部分人民监督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赵洪权指出,2018年,全市检察系统在大改革、大调整、大转型的关键时期,攻坚克难、自加压力、负重奋进,大局意识强,护航发展成效好;攻坚意识强,主责主业质效优;改革意识强,改革创新步伐稳;品牌意识强,项目建设亮点多;宗旨意识强,队伍建设举措实,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明年检察工作,赵洪权强调,要立足新起点,认真回顾过去,客观总结今年以来检察工作。面对新形势新问题,针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特别是刑事检察与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发展不平衡,刑事检察中公诉部门的工作与侦查监督部门、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的工作发展不平衡,市级院领导指导能力与县检察院办案工作的实际需求不适应等三种不平衡,要进一步更新观念,改进方法,加强监督能力建设,牢固树立政法为民的理念,提高司法规范化程度,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创新创优能力,让检察工作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要树立大政法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全市政法全局统筹推进检察工作。当前全市政法工作面临新的风险与挑战,全市检察工作要围绕全市政法工作的目标与定位,主动融入政法工作全局,提升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强化智慧智能智侦科技应用、注重精准精致精细服务管理,全力推进公众安全感和网格创建达标率 "两项指标"双提升再进位,推动全市政法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要围绕新定位谋划明年,奋力谱写新时期全市检察工作新篇章。围绕高质量,推动检察工作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提升办案质量,提高服务成效,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产品,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用品质检察引领政法工作高质量。围绕走前列,学深学透伟大思想,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不动摇;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创新创优不停步;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始终坚持重点重抓不懈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服务发展大局不迟疑,做好党委政府决策的"参谋部",护航经济发展的"先锋队",维护社会稳定的"生力军",切实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要全面从严治检,强化作风建设,组建区别化办案精英团队提升信息化办案支撑水平健全规范化办案监督机制,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