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0

11月16日,全市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市中院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主任吴锦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群主持会议,市中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政法系统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锦虎指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既是一项关乎未成年人的一生、关乎其家庭幸福安宁的重要工作,也是一项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和国家未来的重要工作。

吴锦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强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既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需要,也是抓根本、固基础、强民族的需要,更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法律、政策的需要,各地各部门要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力量,饱含爱心、饱含感情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努力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更为有利的环境。

要发挥职能作用,全面把握做好新时代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立足点、着力点和切入点。要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思想教育的引领作用、结对帮教的骨干作用、净化环境的主体作用、社会治理的综合作用,积极推进重点青少年群体"成长护航工程"和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工作,围绕平安法治建设薄弱环节和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和作用。

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加强新时代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和保障能力。进一步健全乡镇(街道)政法系统关工委组织建设,努力形成上下贯通、全面覆盖的组织体系。加强条线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工作督促,深化协调沟通,形成整体合力。要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情况通报、信息报送、典型选树和表彰奖励等长效工作机制,不断激发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内生机制。要加强对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督查考核,完善人力物力保障机制,及时研究并统筹解决突出问题,确保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4家政法部门和市政法系统关工委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