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城市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辅导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19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1月16日下午,城市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利用"四频一网"平台,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专题辅导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杨恒忠就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公益广告设置工作作专题辅导;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就深入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作专题辅导;市住建局副局长侍淮生同志就老旧小区整治工作、规范物业管理,建设群众更加满意的和谐小区作专题辅导。

吴锦虎指出,发挥网格治理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重要作用必须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壮大网格力量在每个网格醒目位置公示"网格四至"、网格员相关信息内容,动员每个网格员建立网格微信群,在网格内发展一批网格信息员,建立网格员与社区民警常态紧密联系机制,扩大网格化治理的群众知晓率和认可度。进一步提高数据质量抓紧配齐全要素网格通手机终端,动员网格员全面采集掌握基础数据核心数据急需数据,压实源头采集责任,确保数据做到真实、准确、鲜活。要进一步强化资源整合依托现有的区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加快推进三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建设,在网格中心建立联勤联动指挥平台,统一协调处理本地需要多部门联合处置的社会治理事项。要进一步理顺处置流程完善"源头发现、采集建档、分流交办、检查督促、结果反馈"等网上工作闭环流程,建立"网格排查、县区交办、部门联处、街道会办、村居协办、统一督办"问题处置机制,实现"一口受理、一体派单、一台运行、全程留痕"目标。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抓紧健全完善网格划分、调整和网格员招录、聘用、待遇、巡查、考核等工作制度健全统一的事件流转办理业务流程和工作机制,强化安全和保密意识,确保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

吴锦虎强调,要善于运用网格化社会治理的机制优势,全面发动、全员上阵,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为宣传员引导员的作用让网格员通过走进网格、走进居民家中,广泛宣传党委政府创建为民的宗旨,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和辖区社会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氛围。要充分发挥网格见事快见事准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明确网格员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排查巡查的重点,建立排查遗漏和第三方发现举报的惩戒机制,督促网格员既出工又出力,做到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网格中心在事件处置中的便捷性权威性作用各级网格中心充分履行政府授权,及时准确的对网格员排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流交办,并严格落实限时办结、超期警示和考核考评制度全力推动文明创建各项问题的解决,实现以网格小和谐保城市大文明。

和及各平台文明办主任、综治办主任、住建局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宣传、政法、城乡建设工作分管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村居书记和全体网格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