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全市政法重点项目暨升级版技防城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1113日,全市政法重点项目暨升级版技防城建设推进会在淮阴区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就做好技防城建设工作作部署,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钱斌市检察院检察长肖天奉政府副秘书长、国家安全局局长李超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主持会议。

赵洪权指出,面对新目标、新任务,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政法工作的"时、势、局",充分认识当前所处的新时代,准确把握当前严峻的新形势,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加强政法重点项目特别是升级版技防城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全市政法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

就做好下一阶段政法重点工作,赵洪权强调,要牢牢把握高强度推进经验,在"解剖麻雀"中学习借鉴项目建设的各种有效做法。推进政法重点项目建设必须坚持重点重抓,广泛凝聚项目化建设共识;坚持高位推进,充分厚积协同化推进优势;坚持系统规划,精准绘制科学化布局蓝图;坚持试点先行,有效实施典型化引领方略;坚持创新突破,稳步走好特色化发展道路;坚持严督实考,压紧压实常态化重抓责任。

要牢牢把握高智能支撑理念,全面加快升级版技防城建设步伐。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整体性机制推动,层层落实责任,咬定一个目标、坚持四化原则、推动四个升级用技防建设的"道高一丈"压倒各种犯罪的"魔高一尺"。咬定一个目标,即:加快升级版技防城建设步伐,底线目标是2019年底前,全市所有县区顺利通过省升级版技防城建设验收;高线目标是到2020底前,建成领跑全省、全国一流的科技防范体系,全面打响淮安"智慧防控"品牌。坚持四化原则即:坚持党政主导、多元化参与;坚持统筹规划、一体化建设;坚持资源整合、实战化应用;坚持依规建设、制度化管理。推动四个升级即:推动实现思想站位、联网共享、高端应用、组织保障四个升级。

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战略,奋力冲刺年初确定的政法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牢固树立"以政法项目化建设承载政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一手抓今年项目任务的冲刺收官,一手抓明年项目建设的统筹谋划,重点强化"四个进一步":优秀项目要围绕品牌打造下功夫,新增项目要围绕质效提升下功夫,跨年项目要围绕接转深化下功夫,自选项目要围绕特色引领下功夫,进一步提升集约化冲刺全年任务的质效绩效。聚力理念更新、上级部署、问题导向、群众期盼、学习借鉴谋项目,把选树政法项目贯穿于明年工作谋划的始终,进一步找准项目化推进政法工作的重点要点。项目数量贵精不贵多、项目切口宜小不宜大、项目内容喜新不厌旧,坚决把好项目的质量关,科学确定重点项目进一步把握科学化确定政法项目的方式方法。改革观摩拉练形式、压紧项目建设责任、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营造浓厚建设氛围,进一步落实长效化保障项目发展的体制机制。

要牢牢把握高目标定位要求,统筹抓好年底前各项重点工作。聚力重点指标迎省考,力争全省前列。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公众安全感冲刺行动。"四个一"即:开展一次平安法治建设集中宣传、开展一轮社会治安集中大巡防、开展一次治安刑事案件集中攻坚、开展一次社会矛盾集中化解。开展以"四项攻坚"为主要内容的网格创建达标率冲刺行动。"四项攻坚"即:实施规范化平台建设攻坚、实施专业化队伍建设攻坚、实施标准化网格服务攻坚、实施彻底化不稳定因素排查攻坚。聚力扫黑除恶求突破,不断扩大战果,聚力调查研究出实招,认真谋划明年,为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力量。

就升级版技防城建设,刘必权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此次会议部署上来,把升级版技防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谋划推进,努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高标建设,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吃透精神,在科学合理规划上再下功夫;抓住重点,在提升建设层次上再下功夫;创新思路,在打造特色亮点上再下功夫。要高位统筹,切实增强落实力保障力。强化职责分工、经费保障和考核奖惩,按照"谁建设、谁管理、谁维护""责权一致、属地管理"原则,推动项目尽早立项、尽快启动,不断提升技防监控系统整体运行质态。

会前,赵洪权一行共同参与了淮阴区网格化电动巡防车发放仪式;会上,共同观摩了淮阴区政法重点项目建设专题片《为幸福护航》、洪泽区技防城建设专题片《智慧技防引领洪泽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淮阴区、洪泽区并就专题工作作交流发言。

市综治委、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