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09

11月8日上午,全市扫黑除恶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长、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必权就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主持会议。

赵洪权指出,我市专项斗争开局起步势头良好,有效遏制了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突出问题,初步形成了扫黑除恶依法严惩的高压态势,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合力不断加强。

就下一阶段工作,赵洪权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科学审视阶段性成绩,持续在质效上求提升,以更强的紧迫感抓好当前重点案件侦办。坚持从紧从快和依法依规相结合、敢打善打和深打深查相同步、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形成强大的打击声势,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斗争格局,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

要准确把握阶段性特征,持续在深化上做文章,以更强的斗争精神打好"承前启后"攻坚战。围绕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蓝图,深化线索排查,开展全方位排查攻坚行动,提升斗争持续性;深化专案办理,开展全链条案件攻坚行动,提升斗争时效性;深化专项治理,开展全领域管控攻坚行动,提升斗争广泛性;深化涉腐查办,开展全过程倒查攻坚行动,提升斗争深度性;深化基层治理,开展全要素治理攻坚行动,提升斗争协同性。

要常态长效抓推进,持续发力不松劲,以更有力的担当确保责任落细落实。要进一步细化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群众评议、考核奖惩机制,不断增强专项斗争整体合力。要强化督查考核,发挥好督导组"尖兵"和"利剑"作用,把督导成果转化为深入推进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要深化宣传发动,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

刘必权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住中央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难得机遇,促进社会治理状况的进一步好转。要实化措施,坚持边打边整,深化专项治理,有针对性开展系列宣传,在全社会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保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吴锦虎要求,要传达贯彻到位,凝聚思想共识;要协作配合到位,确保办案质量;要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到实处;要迎督准备到位,从实从严要求,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上有关县区和部门通报了省市挂牌督办案件进展情况,市纪委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就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上指导和衔接配合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县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各相关县区公安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