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赴涟水县推进“两项指标”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6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赴涟水县推进公众安全感和网格创建达标率"两项指标"提升进位工作,吴锦虎一行实地察看了南集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南集镇皂角村网格中心、涟水县综治中心网格化联勤联动指挥中心,通报了涟水县在"两项指标"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提升"两项指标"提出明确要求。

吴锦虎指出,围绕"两项指标"的争先进位,切实转变观念,及时调整思路、务实推进举措,强化系统思维和组织推动,切实支持和保障公众安全感和网格化建设的整体建设工作,促进提质增效。

吴锦虎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紧扣薄弱环节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不放松,梳排建立问题清单,逐一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可量化、可检验的标准,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措施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落实不放过"。要强化智慧治理,围绕科技应用促转型。把科技化、信息化、智能化作为提升"两项指标"的有力支撑,深入实施智慧政法聚合工程,深化网格化信息系统和"全要素网格通"应用,建强县镇村三级联动指挥平台,着力在探索"智慧治理"新模式上迈开步伐。要强化基层基础,做实基本单元见长效。紧紧围绕关键环节强基固本,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防管控一体化建设,做优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基层基础的提档升级推动"两项指标"争先进位。要强化重点监管,突出大局稳定守底线。加强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加强重点人群和特殊群体的教育管理稳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舆论宣传,突出惠民安民造氛围。扎实打好舆论造势"主动仗",让"两项指标"建设成果通过更可感知、更富实效的方式展现给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