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阴区推进“两项指标”提升进位

发布时间:2018-11-08

11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阴区专题推进公共安全感和网格创建达标率"两项指标"提升进位。赵洪权实地察看了淮阴区综治中心、营西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长江路街道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和小营社区府升小区网格服务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通报了淮阴区"两项指标"存在的问题,并就"两项指标"的提升进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赵洪权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公众安全感和网格创建达标率两项指标第一次纳入省"人民生活高质量"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务必要深刻领会抓好"两项指标"提升的重要意义,从关乎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检验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两项指标"的重要性,深入分析影响指标的制约性、关键性因素,升华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事业心、责任心,确保"两项指标"争先进位。

要进一步明晰思路、明确目标、实化举措按照实体化运作、实战化运行的总要求,深刻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思路要从碎片化向系统化转变,在服务对象上从重管理向重服务转变,发动群众上从被动服从向主动参与转变,政法系统与部门之间关系从统领向引领转变。围绕"一张网""五统一"和"五无"的目标要求,按照"扁平化、全覆盖、预防性、大联动"的方向数据接入、资源整合、科学搭建网格化的应用模块等方面着力,实现网格治理一体联动,信息共享实战应用,达到数据和平台部门之间共享共用共融形成闭环管理、全程留痕、限时督办、追责有据的科学处置流程。

要进一步强化重点、解决难点、打造亮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强化预防预警预测,确保能够及时高效精准的解决问题。针对风险隐患发现难、源头信息采集难,公共服务办事等问题要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强力突破。要特色放大亮点,平台化的信息采集综合化的执法服务全科化的便民服务等方面大胆创新确保相关举措便民利民惠民,实战实效实用,最终实现惠民生、解民忧、保民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