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淮安市举行首届“律企同行”十大服务标兵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10月25日下午,淮安市司法局举办"律企同行"十大服务标兵事迹报告会。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淮安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等出席会议。各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君悦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

 

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

会上,淮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陈继业通报了淮安市首届"律企同行"十大服务标兵表彰决定。省市领导为首届"律企同行"十大服务标兵颁奖,朱桂前、尚国先、张磊、李群、嵇大勇等获奖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律企同行"专题片。

王君悦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以来,淮安市司法局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创造性地开展"律企同行"活动,之后又压茬推进,服务范围不断拓展,为众多企业解决了重大难题,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也为全系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了新经验。"律企同行"呈现出了树立主动靠前的服务理念、弘扬担当作为的创新精神、注重预防为先的工作方法、提升法律服务的质量效能等四个方面的特点。他希望,要进一步发挥广大律师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巩固和扩大"律企同行"活动成效,一是勇于担当,不断深化"律企同行"经验做法;二是搭建载体,为律师奋发有为提供更大舞台。三是树立标杆,努力在律师行业浓厚创新实干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深化"律企同行"工作,刘必权强调,一要切实把握深化"律企同行"品牌建设的现实要求;二要持续拓展"律企同行"服务企业的方法路径;三要全面推进"律企同行"长效性机制建设。

2016年以来,淮安市司法局创造性开展"律企同行"活动,组建"律企同行"法律服务团,为企业开展法律体检、提供精准服务,进企入户1863次,开展法治宣传1800余次,为企业解决法律问题1356个,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4.6亿元。在这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担当有为、甘于奉献、实绩突出的优秀律师,为淮安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律企同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家司法部、国台办发专刊向全国推广;"律企同行"获国家商标局核准注册;"律企同行e键通APP平台"获评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省司法厅召开现场会推广淮安经验;《人民日报》《法制日报》《新华日报》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100余次报道;厅市级以上领导15次批示肯定;淮安市委市政府连续两年授予该局"101%服务年度优胜红旗";"律企同行"荣获淮安市创新创优项目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