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以严督深查抓落实  促百日攻坚强突破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2日上午,市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分指挥部针对老旧小区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开展暗访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率领暗访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淮安区河下小区、金莺华庭、清江浦区环城小区、汇丰园、益兴名流小区、淮阴区盐河花园、御花园等7个小区31个现场,指出了宣传氛围不浓、施工进度迟缓、整治成效较差等8大类问题,现场交办问题28件。

赵洪权指出,新一轮暗访活动是对分指挥部转段工作推进会明确的"五个一目标"、"五化标准"、"四个突破"等任务落实情况的现场督查,也是前期分指挥部交办问题整改情况的"回头看",从回访小区来看,前期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小区面貌明显好转,但施工进度不快、内部管理较差、软件支撑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从各区领导挂包的小区来看,创建氛围不浓、落实行动迟缓,甚至个别挂钩领导敷衍应付、流于形式,从首次暗访小区来看,整治情况总体较差,个别小区至今"锅不动瓢不响"。三类小区存在的问题充分暴露出我们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中认识不深刻、推进不扎实、落实不到位、督查不严格等突出问题。

赵洪权要求,分指挥部要按照百日攻坚行动既定目标任务、节点进度和标准要求,认识再提升、进度再加快、举措再落实、成效再提高,全力推动老旧小区颜值品质双提升。分指挥部要组织多轮、多层次明查暗访活动,以严督深查促进整治成效显著提升。一是对照目标要求严督查,按照百日攻坚行动"六整治六提升"的要求,一项一项过堂、一个一个过细、一轮一轮过关,坚决做到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改到位不放手;二是突出正反典型深督查,要根据每期督查结果,分别设置老旧小区整治"红榜"、"黑榜"和"进步榜",分别公布综合绩效前十名、后十名和进步最快十名,持续宣传先进、曝光后进,充分发挥奖优罚劣的激励效应。三是紧扣重点环节强督查,要拓宽监督主体,广泛邀请物业代表、业主代表、社会组织等群体参与监督整改全过程,科学客观评价整治成效。要针对老旧小区整治重点部位、重点问题、重点环节,深入查、反复查、持续查,采取下发交办单、定期回访等形式,把整改落下去、把责任扛起来。对督查中发现的落实不力、进度不快、成效不好、排名靠后的区,按照相关规定实行倒查、严格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