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领导赴盱眙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2

10月1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一行赴盱眙县调研,围绕高质量发展监测"两项指标"考核双提升再进位,现场督查指导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赵洪权先后走访了盱城镇石牛社区综治中心、盱城镇山水名都小区网格服务管理中心以及马坝镇综合执法局。

赵洪权强调,群众的参与度、认可度、满意度是网格化工作落地生根的关键,网格创建既要达标,更要创新、创优,力争率先、领先。

网格是一个平台,目的是要解决问题。赵洪权指出, 要因地制宜,切合地区实际,合理划分网格;要强化网格队伍建设,提升网格员素质,完善考核机制,激励网格员多干事、干实事,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结果,做到精、快、好;要立足"管用顶用实用",推动平台运转更加便民、利民、高效;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进一步发动社会力量,增加社会治理的参与元素,吸纳各类社会主体参与网格化治理服务,形成"全要素网格";要鼓励大胆创新,根据各地情况,形成地域特色;要优化绩效考核,把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作为重要评判标准,切实为老百姓解决问题;要对平台进行提升,通过大数据进行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政法系统做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要对平台进行智能化升级,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方便百姓参与、评价,推动我市社会治理高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