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上下联动、多方发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市社会及社区防控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22日,全市社会及社区防控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要求,分析形势、通报情况,研究部署当前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赵立宏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通报了社会面防控督导工作情况。

640.jpg

周青指出,要深刻认识“三个坚定不移”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前提和原则,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加强社会面防控有关工作,保持从严从紧状态不松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上下联动、干群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阻击战。

640.png

周青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扎牢社会及社区疫情防控网。

要务实工作举措,全力做好当前社会面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查验、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来淮人员“落地检”等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作用,用好“精网微格”平台,督促村(社区)、小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做好相关信息排查、管理服务等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要做好信息预警,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信息预警研判,制定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备齐备强应急处突力量,注重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把应急处突准备工作做到实处。要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正常市场经济秩序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要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社会面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体系,建立工作专班,扎实做好日常统筹协调、协查协管、管控防控等工作;压实属地责任,健全完善指挥机制和应急工作预案,切实将防控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各责任人;要压紧主管部门责任,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监管和指导责任,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工作,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配合做好防疫各项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社会面防控措施落细落实,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举措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园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