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江苏政法事业在新征程上实现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04

640.png

640.jpg

11月3日,江苏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政法委和省委部署要求,对委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委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法治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广大政法干警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推进全省政法工作实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推动各方面工作法治化,真正让法治成为江苏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显著优势和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苏。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政法机关加强和改进法治服务保障工作,更加精准地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政法单位不断加大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力度,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党管政法各项制度机制,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锻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周密部署、科学安排,认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发力点,确保党中央战略部署在委机关和全省政法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坚持学习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查弱项、补短板、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圆满收官。要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持续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为全省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