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市委政法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6

10月26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体同志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相关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

640.jpg

周青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市委政法委作为市委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内涵,坚决贯彻落实,埋头苦干、争先实干,奋力推进淮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640 (1).jpg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周青强调要全面深入抓好传达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严格按照上级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制定学习计划、排好学习方案,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小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等各类形式学深学透精神内涵;要在宣传解读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政法新媒体的宣传矩阵作用,切实凝聚奋进共识和力量;要在统筹组织上下功夫,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研讨会等形式,推动全市政法系统深入学、持续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淮安政法领域落地生根。

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体同志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要深入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要深入理解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新要求,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全委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站位,改进作风,务实举措,以争先进位的绩效彰显学习贯彻的成效。

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对照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强化危机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做好查漏补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要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工作,确保试点验收不失分、得高分。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持续巩固和维护好淮安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前谋划布局,进一步明确思路、突出重点、打造特色,确保收好尾、起好步、开好局。

640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