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全面排查隐患 守牢安全底线——周青书记赴洪泽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3

       

10月1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赴洪泽开展巡河工作,周青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合力推进河湖管理,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640.jpg

周青实地查看了淮河入江水道洪泽段沿岸和河面环境,听取洪泽段堤防渗漏应急修复工程、大流量行洪时渗水处理情况汇报,仔细询问护河措施执行效果,现场交办有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巡河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强化监督管理实效。

640 (1).jpg

周青强调,各相关县区和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河湖管理保护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压紧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切实履行好河道保护、管理、治理“三位一体”职责,构建常态长效机制,推动解决河道突出问题,确保河道行洪畅通;要加强宣传引导,持续打击各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影响河道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河道生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构建河道生态保护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