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高处着眼 实处发力 细处入手——周青书记赴淮安区调研推进政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11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赴淮安区调研推进政法工作。周青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为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更多政法贡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等陪同调研。

640.webp (4).jpg

近年来,恩来社区把周恩来精神作为加强社区治理的品牌内核,试点探索“党建引领温暖治理”新模式,推动党的建设与基层善治融合共进,基层社会治理成效突出,成为社区治理样板工程。

周青充分肯定恩来社区在推进社会治理精细化等方面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恩来社区继续深化“党建引领温暖治理”模式,聚焦重点领域,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淮安区社会治理指挥中心集成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社会治理指挥中心、合成维稳联动中心和合成研判指挥中心的核心数据功能,建成指挥、调度、研判为一体的全景式可视化指挥大厅,打造“三圈两带一中心”防控网,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科技保障。

周青详细了解社会治理指挥中心的运行模式,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大数据赋能警务创新优势,大力推动全要素警网融合,强化科技驱动和机制创新,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

在淮安区国家安全和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周青指出,同邪教组织斗争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要加大依法打击邪教力度和反邪教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广大干群维护国家安全、反邪教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防范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筑牢国家安全防线。

周青还实地察看了淮安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淮安区人民法院“春雨家园”工作室,充分肯定了淮安区政法系统在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创新家事审判模式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周青强调,要利用好信息化、社会化、专业化手段,不断提升预防青少年犯罪专业化水平;要加强普法宣传和教育引导,延伸家事审判职能作用,妥善化解家事纠纷,维护和谐家庭关系;要充分发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作用,积极探索调解前置程序,妥善处理各类矛盾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