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以全面从严治警新成效推动政法事业新进步——周青书记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30

11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为全市政法系统作纪法宣讲“千百万”行动专题报告。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章润等参加会议。

640.webp.jpg

周青强调,要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在回望百年党史中充分认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面从严治党是铸魂固本、永葆绝对忠诚的实践经验,是端正党风、应对风险挑战的有力保障,是严惩腐败、巩固执政根基的有效手段。全市政法系统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担当、持续深化,筑牢防线、管好常长,坚定不移扎实推进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各项任务。

要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在深入自警自省中切实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常思贪欲之害,以案为鉴永葆政治忠诚;要常怀为民之心,以民为镜常修为政之德;要常怀敬畏之心,以纪为纲绷紧纪律之弦;要常念进取之心,以干为先激励奋发作为。全市政法系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不断检视反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要知责思为、履责必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切实提升政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正向激励和刚性约束并举,思想引领与监督执纪齐抓,坚决把一岗双责的链条拉得更紧、把监督执纪的利剑擦得更亮、把制度建设的笼子扎得更牢、把清正廉洁的氛围造得更浓,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