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常态长效推进扫黑除恶 确保行业领域清源净流——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全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相关行业部门和县区扫黑除恶斗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信息网络、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和工程建设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走深走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薛国骏等参加会议。

640.webp.jpg

周青强调,要强化认知提升站位,以过硬的担当精神推动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深入开展。做好四大行业领域整治是中央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开局之战”,也是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在充分肯定前期成绩中坚定信心,在领会上级最新要求中提升站位,在了解当前短板不足中对标提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落实。

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务实的方法举措提升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效。要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总目标要求,切实推动专项整治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努力实现四大行业领域黑恶案件全部清零、防范机制有效建立、行业乱象常态整治、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工作目标。要聚焦依法严惩、源头预防、边打边建,持续开展行业领域违法犯罪“歼灭战”、乱象整治“阵地战”、常态监管“持久战”,深入排查案件线索、依法严惩黑恶犯罪、深挖彻查背后网伞、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构建打击、整治、管理、建设为一体的重点行业领域腐败惩戒体系。

要压实责任强化保障,以紧密的联动协作凝聚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着力强化组织力度,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党委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新格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清江浦区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等方面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