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周青书记赴洪泽区开展“一线三包”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赴洪泽区开展“一线三包”活动,现场接待来访群众,专题会办信访事项,随机抽查该区包案领导履责情况,听取洪泽区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推动“一线三包”工作深入开展。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骆四清等参加活动。

640.webp.jpg

就做好下一步信访稳定工作,周青强调,要在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中提升新站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全局,严格落实信访接待各项制度,不断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水平,重抓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及时妥善解决群众诉求,以高效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要在抓实关键环节新实践中创造新业绩。要以“一线三包”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大重要时间节点信访工作力度,强化部门联动配合,不断深化源头治理,抓牢领导包案、抓好信息预警、抓优特色创新,努力推动问题处理在前端、隐患消解在萌芽。

要在构建制度机制新体系中开创新局面。要把完善信访工作相关制度机制作为重要抓手,健全重大项目决策风险评估、矛盾排查调处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要进一步明晰责任,拉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不断推进信访稳定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