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对标目标蓝图 勇当发展尖兵——周青书记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8

10月2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地走访江苏引航律师事务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行政纾解中心、医患纠纷调处中心、市司法局12348指挥中心等地,听取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持续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走深走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市司法局局长蒋东明等陪同调研。

周青充分肯定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质效,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站位大局认真谋划,工作可圈可点、有声有色,护航大局、司法惠民、争先率先、改革创新意识强,核心指标全面进位、重大项目有效突破、改革创新亮点纷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640.webp (1).jpg

周青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忠诚,让党放心。要全方位贯彻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牢牢抓住服务保障大局这根工作主线,下好维稳“先手棋”、打好服务“主动仗”,主动防范各类风险、服务经济发展、加大惠民力度,努力为淮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要在法治淮安建设中实现更大作为。主动对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总目标,充分发挥法治淮安建设的“指挥部”和“主力军”作用,聚力一体建设强统筹、依法行政显担当、法治宣传求突破、法律服务提品质,切实推动法治成为淮安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多作贡献。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紧扣多元解纷促民和,兜底重点人群保民安,促进基层善治解民忧,一体谋划推进特殊人群管理和人民调解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打造更高层次的平安淮安,让老百姓有更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要在改革创新上加大力度。坚持向改革要动力、向科技要战力、向机制要活力,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和现代科技应用双轮驱动,引领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改革创新中实现突破、形成特色、推动发展。

要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聚焦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涵养专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厚爱、提升综合素能、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