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周青书记调研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8

10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青调研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建设,听取中心建设情况汇报,观看指挥平台功能演示,并就聚焦中心定位、完善功能发挥、加强机制创新等工作提出要求。

640.webp.jpg

周青强调,要深化认识、精准定位,加快推进中心建设。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求,坚持实战实效、便民利民,不断明晰和聚焦中心功能定位、优化框架体系,加快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各功能模块和基础设置建设,集中资源开展项目攻坚,持续强化试点项目突破,努力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要完善功能、优化服务,全力实现高效运行。充分发挥中心指挥调度、预测预警、防范处置的平台作用,依靠智能化手段实现超前感知、精准分析、快速反应,推动风险防控从事后处置向主动预防转变。积极依托全市公共法律服务联动系统等便民服务平台,发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1+4+N”功能模块作用,全时空、全方位、全覆盖提供品质政法服务,不断拉近群众与政法机关距离,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要创新方法、健全机制,努力打造特色品牌。坚持系统化思维、一体化实施、规范化管理,在平台建设、系统集成、力量配置等方面充分吸收借鉴其他地区先进经验,创新运行架构、整合资源要素、再造工程流程,努力提升治理效能。主动融入“智慧淮安”城市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联席会议、分析研判、督查督办等制度机制,积极将中心智能覆盖从政法主责主业拓展到市域社会治理各领域,做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贡献政法力量。

专题调研前,周青还实地走访了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班、市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专班,深入细致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