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周青同志任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1-09-29

9月28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宣布关于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委书记陈之常主持会议并讲话。

640.webp.jpg

根据市第八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选举结果,按照市委常委会分工,周青同志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640.webp (1).jpg

陈之常指出,近年来,全市政法战线创造性开展品质政法建设,打造了“无讼村居”“三化协同”等一批全国有影响的特色品牌,全市公众安全感实现全省唯一“四连升”, 成功获评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

就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陈之常强调,要在深化党管政法中体现更高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政法工作条例》,在政法实践中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要在深化政法护航中实现更大作为。围绕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奋斗目标,切实履行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职能,一体推进法治淮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努力为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安全政治环境、稳定社会环境、公正法治环境、优质服务环境。

要在深化社会治理中展现更强担当。持续推进全国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市建设,加快建成实战化指挥体系、完善网格化治理机制、凝聚多元化治理合力,推进矛盾多元化解、风险源头管控,提高应急能力和实战效能。

要在深化队伍建设中树立更好形象。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和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全面抓实政法干警素质能力培训,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纯洁可靠、能力胜任的铁军队伍。

640.webp (2).jpg

周青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省、市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组织的培养和重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带头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聚焦聚力护发展。坚决服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对重大战略实施的前瞻性、系统性、精准性服务,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政法力量。严管厚爱带队伍。深化教育整顿“回头看”,推动全市政法队伍“转作风、提效能、严纪律”活动走深走实。协同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统筹好政法各部门力量,加强政法干警职业荣誉感、尊荣感建设,打造既风清气正又充满活力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严守依法履职底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带头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营造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推动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业绩、开创新局面。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