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让民生工程“贴心” 让美好生活“出新”——赵洪权书记暗访督导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淮安区督导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地查看淮安区金陵名府、世纪佳苑、教委宿舍区、财政局税务局宿舍区等地。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按照“谋则高远、决则立行、干则必成”的要求,千方百计攻难题、分秒必争赶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640.webp.jpg

赵洪权强调,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集中力量打好老旧小区改造整治这场硬仗。要紧扣节点抓进度,通过科学合理的组织安排,全面细致的动态把握,快节奏、高效率、严要求推进工程建设;要多点发力强协作,建立定期研究会办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和困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要严格督查促落实,按照督查全方位、记录全过程的要求强化跟踪问效,建立督查清单,落实通报制度,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要聚焦难点靶向发力,以点带面提质效。树牢系统思维,统筹推进老旧小区优化布局、完善功能、整治环境、优化服务,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要强化攻坚思维,针对当前拆违拆临、管线整治等重难点问题组建工作专班,强化协作配合,推行柔性执法,做细群众工作,努力形成声势、获得支持、取得突破。要树立精品意识,提高改造标准,坚持内外结合、软硬件结合,注重突出个体的亮点、特色, 努力打造一批优质、特色示范改造项目。要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科学合理规划功能分区,增加休闲娱乐的设施和场地,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激活社区主体作用和群众主人翁精神,形成社会各界支持、群众积极参与的浓厚氛围。

要健全机制强化保障,常态长效管长远。老旧小区既是居民期盼已久的实事好事,也是市委市政府下决心实施的大事要事,要健全落实责任分工、统筹协调、组织保障、督查督导等工作机制,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部署到位、人员经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为老旧小区改造提供坚实的保障。要着力探索推进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长效机制,发挥好小区业主委员会作用,加快构建以基层治理体系为基础的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做好老旧小区改造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将老旧小区改造这一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