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赵洪权书记推进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

  10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专题推进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工作,实地调研了施塔德电梯、澳洋顺昌等企业,现场会办解决有关问题,推动政法系统以更强担当推进护航发展大局深化工程,积极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司法政策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

640.webp.jpg

  赵洪权强调,各地各部门在思想认识上要全面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服务发展实体经济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员上阵、全力以赴、全情投入,打好服务发展主动仗。要充分发挥政法机关的法治保障和服务职能,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找准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结合点和着力点,全面了解企业相关需求,私人定制个性化服务方案,支持和引导实体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在服务方法上要系统全面,按照“品质政法”建设要求,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式、增强工作联动,精简相关审批事项,深入开展“法治体检”“送法入企”等活动,不断提升法治服务水平;牢固树立审慎、谦抑、善意的办案理念,严格把握涉企执法办案标准界限,最大可能减少对企业发展的司法干预;依法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强力助推企业解难纾困,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在工作质效上要优化提升,建立健全挂钩联系、问题会商、协调联动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严格落实项目帮办责任,持续深化政法安商护企行动,在企业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用政法干部的辛勤指数换取企业的幸福指数,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