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坚定不移 坚持不懈 坚忍不拔!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我市召开“涉黑涉恶线索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议,听取全市涉黑涉恶线索核查进展情况,深化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全力推进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作工作部署。


TIM截图20191016103039.jpg

赵洪权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进入“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专项斗争的转段特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忍不拔,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

赵洪权强调,思想站位上要再提级,深刻认识专项斗争所处阶段,全面分析当前的形势任务,思想上警醒警觉、态度上坚定坚决、行动上果敢果断,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投入专项斗争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工作举措上要再实化,线索核查方面,要在拓源扩面上下功夫、规范流转上出实效、提质增效上见真功,紧盯查结率、成案率挂图作战,建立完善重点案件线索系统推进、信息通报反馈机制,切实提高线索核查工作质效。要围绕重点培育市建设六大提升工程、十六个专项行动的部署安排,坚持高位推动再发力、打伞打财再同步、综合治理再巩固、基层基础再夯实,在案件攻坚、打伞破网、基层建设、综合治理、宣传发动、强化责任上突出“狠” “深” “强” “长” “准” “实”,不断探讨研究创新创优路径、项目和品牌,努力实现走前列、探新路、创特色、当标杆的目标。要扎实推动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大力压降“套路贷”等违法犯罪上升势头,有效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巩固专项斗争工作成效。长效机制上要再健全,落实常态化的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源头管控、过程监督、末端问效,全线联动、全面整合,形成快侦快捕快诉快结闭环流程。紧抓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既要坚持深挖根治不放松,又要谋划长效常治,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