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赵洪权书记深入社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2

  10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清江浦区上海路社区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基层以网格为载体,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手段,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以社区治理创新引领社会治理新常态,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切实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640.webp.jpg

  赵洪权强调,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中之重。要敢于突破、大胆创新,以理念创新突破障碍藩篱。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深刻查找当前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社区为单元,开展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打破体制机制等方面障碍,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找准社会治理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以小社区体现大思考、展示大情怀、作出大文章,切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要勇于实践、务实担当,以扎实举措探索科学路径。要进一步理清社区、街道应承担职责任务,以项目清单方式推进责任落实。要加强协调联动,广泛凝聚自治组织、经济组织、社会组织、驻区单位、居民个人等治理主体合力,逐步构建起多元共治的现代社区治理体系。要推动融合聚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党组织在网格的覆盖率,深入推进“警网融合”,充分运用科技手段,释放联合效应,打通社会治理的“神经末梢”。

  要善于沟通、以民为本,以优质服务夯实群众基础。坚守初心和使命,把为民服务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倾听民声、汇集民智、凝聚民力,广泛搭建党群议事会等工作平台,有效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打牢社会治理的民心基础,以实实在在的治理成效彰显品质政法建设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