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用心守护祖国花朵的安全——赵洪权书记推进校园周边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09

9月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赴洪泽区调研推进校园周边安全工作,实地察看了洪泽实验小学、洪泽实验中学以及西顺河小学、西顺河幼儿园,详细了解校园警务室、校园安全工作责任制、技防人防措施落实等情况。

1.jpg

赵洪权强调,要进一步升华认识、提高站位、凝聚共识,高度重视校园周边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不断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努力营造校园周边和谐、安宁、有序的环境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系统治理,对照上级要求、师生需求和实际情况,细而又细地查找问题,实而又实地解决问题,切实加强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进出人员的规范管理,对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细化工作方案,优化方法手段,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拉紧责任链、落实责任制、增强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压紧压实教师安全工作责任,采取应急演练、安全公开课等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家长风险防范意识,提升其“知风险、会避险”安全风险防范能力,以“永远在路上”的责任感落实好校园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长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