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政法聚焦

我市部署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6

1.jpg


8月15日,我市召开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面打响整治“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攻坚战,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深化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建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周凤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参加会议。

2.jpg

周凤琴指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意义重大,要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提升专项治理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专项治理重点任务落实;要坚决压实责任,确保专项治理取得预期成效,紧扣目标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实际成效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

3.jpg

赵洪权对开展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作动员部署,他强调,要坚持高点站位,清醒认识非法金融是黑恶犯罪滋生的“重灾区”、是影响发展稳定的“大毒瘤”、是深化扫黑除恶的“硬骨头”,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治理对于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待、净化金融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社会生态的重要政治意义,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推进专项治理。要坚持高标谋划,以坚实的举措实施“非法金融信息智能监测、非法金融犯罪集中打击、行业监管体系规范升级和非法金融行为源头防治”四大行动,确保到今年年底,“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新发生案件数量和相关群众举报投诉大幅度下降;到明年年底,标本兼治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巩固,“套路贷”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根本遏制。要坚持高效推进,进一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强化督导,建立健全督查推进、群众评价、考核奖惩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以优异的整治实绩为重点培育市建设蓄势添能。

4.jpg

非法金融活动专项治理“四大行动”分别是——非法金融信息智能监测行动。根据全省统一的非法金融活动信息监测平台建设要求,超前对接、系统培训、常态监测,确保对“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精确研判、精准打击、依法处置。非法金融犯罪集中打击行动。聚力黑恶线索、追赃挽损、毁网破伞,开展“拉网式”细排、“断血式”严打、“起底式”深挖,确保在淮实施“套路贷”等非法金融犯罪全面清除。行业监管体系规范升级行动。扫除“套路贷”黑恶犯罪,关键在打、根本在治。要依法依规强化行政监管、联勤联动凝聚共治合力、加力加压争创五好行业,切实打好专项治理整体战、攻坚战。非法金融行为源头防治行动。建实网格化管理体系、建强多元化矛调体系、建优社会化普法体系,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套路贷”的防范意识,努力从根本上遏制“套路贷”黑恶犯罪滋生蔓延。

6.jpg

会上,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监管局作交流发言,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县区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纪委分管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7.jpg